記者 金都 通訊員 趙蘭奇 王紹亭


百名玉樹地震孤兒的“老媽”:給瞭他們一個傢

在鄭洪群精心照料下,母親雖已116歲高齡,但仍保持著良好的生活習慣。無論是冰雪封地的寒冬臘月,還是赤日炎炎的酷暑盛夏,從不睡懶覺,總要找點事情做。在飲食上,她一直保持一個好胃口,從不挑食,堅持每天早上吃兩個荷包蛋。有時改善生活,她還能吃上一二兩肥肉。她耳不聾、眼不花,有人到傢裡做客,她都會熱情地與客人攀談。



“鄭洪群老漢,平常不抽煙、不喝酒,與世無爭,隻知道孝敬是自己的本分,守規矩是老百姓的任務。他對老母親精心照料的行動,為實施鄉風文明的鄉村振興戰略帶瞭個好頭。下一步,我們要把他孝敬116歲老媽的事跡,推薦到南陽市老齡委,讓他參加全市‘孝親敬老之星’活動評選。”該村黨支部書記張弘彈說。

在生活上,鄭洪群正像他自己說的那樣,一日三餐準時準點給老媽端飯,自己也坐在老媽跟前,不住地夾菜、拿饃、添飯。有時,還撒嬌說:“媽,我的飯喝不完,倒給你吧。”聽見這話,老媽就把臉一沉說道:“跟小時候一樣,看你啥時候能長大。”簡單的母子對話,演繹出瞭子敬母、母愛子的傢庭和諧、人間真愛。

2018-02-09 11:24:00

原木桌板工廠|原木桌板工廠推薦 秋分時節,老媽會煲鍋“黃花木耳雞蛋湯”,這種湯祛火排毒,適用於秋季腸道功能紊亂而致的頭暈、胸悶煩躁、大便幹結。老友們都羨慕老媽養生有術,這當然要歸功於老媽的“節原木餐桌|原木餐桌推薦氣喝湯食療養生法”。


街彩|我有一個“很煩”的老媽 但我很愛她

2018-03-07 07:59:00

有一種冷,叫媽媽覺得你冷,於是,秋褲火瞭;有一種懶,叫媽媽覺得你懶,於是,你的“周末睡到自然醒”從來沒有夢想成真;有一種亂,叫媽媽覺得亂,於是,你的臥室被迫整理的井井有條,你卻什麼都找不到……有一種“煩”,叫我覺得我媽很煩,於是,我決定今天大膽說出來。

鄭洪群今年70歲,在弟兄6人中排行老三,由於種種原因至今單身。母親何振法,今年已是116歲高齡,是南陽市年齡最大的壽星。生活在一起的母子二人,盡管整日吃的是粗茶淡飯,穿的是粗佈舊衣,住的是淺窄民房,但生活卻充滿著幸福和歡樂。

2018-05-13 09:26:00

河南70歲兒子照顧116歲母親幾十年

何江萍向中華兒慈會打報告申請瞭一年,終於把這兩個字從項目名稱裡去掉瞭,改成瞭現在的“益童”。去年的母親節,索南蘭周和何江萍一起站在天安門前合瞭一張影,兩人肩靠著肩,嘴角笑得彎彎的。



“俺媽16歲那年和我父親結婚,先後生養瞭俺弟兄6個和1個妹妹,一生受盡瞭艱難困苦,也磨練出瞭她為人謙和、胸懷坦蕩的高尚品格。”鄭洪群打開話匣子說,“我人笨,也不會給俺媽做啥好吃的,隻要不讓她餓著就行。”


老媽的長壽是“喝”出來的

傢有一老,如有一寶。社旗縣饒良鎮西劉莊村的116歲老人何振法就是兒女眼中的寶貝。年過百歲的她身體健朗,源於她兒子鄭洪群多來年無微不至的精心照顧,母子二人生活幸福、其樂融融,讓當地村民們羨慕不已。



平時,鄭原木桌板價格|原木桌板多少錢洪群雷打不動一日三餐為母親做飯,還定時為她洗衣服、梳頭、擦身子,還要下地耕種6畝責任田,在傢喂養牲畜、傢禽。盡管他每天都從早忙到晚,但他甘心樂意,並且越幹越有勁,慢慢地也學會瞭一些曲子,沒事時就在老媽跟前沒腔沒調地唱。
arrow
arrow

    topipergnj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